close

想發文想很久了,但剛好遇到忙季。

 

 

前陣子看Dcard上面的無痕飲食版很開心,很多人響應無痕飲食,但現在關版了...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抽獎過了漸漸沒人發文+分享了(ˊˋ),

 

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這個議題阿,

 

環保不是一種流行而是一種生活態度,

 

看似困難但比想像中簡單很多的方式,

 

還有再堅持下去的朋友一起加油囉!

 

 

 

小小分享一下

 

無塑飲食最有成就感就是早餐了!!

 

基本上早餐店買得到的我的便當盒都~裝~的~下~(為了多吃一點買了很大的餐盒XD)

 

再配上一杯奶茶~阿斯

 

剛開始的早餐都是這樣度過的

 

 

 

*太餓多點了巧克力吐司

 

 

*茶包也是個垃圾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公司下午茶最容易破戒,因為幾乎都點外送

 

能做到就盡量吧!

 

 

 

*Paul的草莓千層派被我拍的好廉價

 

 

買全家人便當,帶了一堆盒子出門,裝滿滿的便當菜回來。

 

還是會製造一些垃圾

 

如炸雞腿(總是忘記多帶一個袋子)

 

如家裡吃飯習慣在下面墊報紙

 

 

 

淡季時早點下班

 

可以回家拿環保袋+餐盒再去黃昏市場買菜煮菜

 

煮滿滿一桌很有成就感也很累

 

大概只持續了一兩周吧哈哈

 

 

*簡單又好吃的番茄飯

 

*都是我自己煮的喔!

 

 

 

 

中間去了兩次日本

 

沒有帶餐盒跟杯子去

 

因為我很討厭旅行大包小包(相機就夠重了)

 

也怕語言不通會造成日本人困擾(光是說我要用這個裝就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)

 

但我有帶餐具!

 

放寬心想我省了這些餐具垃圾壓力就不會那麼大

 

*松屋好好ㄘ,幾乎每天消夜都是它

 

夜市也可以無塑!

 

吃冰吃地瓜球吃大阪燒都好用

 

忍受一點異樣眼光就能吃得很開心

 

有次裝了雞蛋糕,老闆還說很環保多給你們幾個!

 

不方便帶餐盒,帶個餐具與可洗吸管就差很多囉~

 

 

 

吉野家也能無塑

這是奇奇出門買的,很想現場看看店員的臉...

 

還有其他好多好多

 

*這個人懶惰帶杯子,但願意用餐具!光是吸管就差很多了!

 

*麵包底下的錫箔紙也是垃圾(嘆)

 

 

 

自己做了液態皂乳液等生活用品保養品

 

(液態皂分享 / 乳液分享)

 

也上交換網站換出了一些用不到的物品

 

 

從決定減塑生活到現在已經半年了

 

我也不是每天都有做到

 

偶爾懶惰不想帶餐盒玻璃杯出門

 

偶爾洗完餐具忘記放回餐具袋

 

但幸好到現在都堅持著

 

也要謝謝另一伴的鼓勵(畢竟出門都他在背)

 

還有身邊也有人被我影響(覺得感動~原來我也能影響別人)

 

我爸要出去買飯時 我媽也會說你帶這個(餐盒)出去 你女兒不喜歡用塑膠袋裝

 

 

現在的我還不敢記錄每天製造多少垃圾

 

因為我克制不了購物慾望(打屁股)

 

因為我不敢用毛巾擦臉

 

因為公司好多零食+下午茶(根本欠吃!)

 

因為我戒不掉鮮奶

 

我好喜歡喝茶包+鮮奶+蜂蜜(自製鮮奶茶超好喝)

 

 

突然發現半年前文章的標題是zero waste

 

看來離目標還很遠R

 

希望一年後的我能更進步!

 

希望十年後的我能拿出玻璃罐說:看!這是我這幾年製造的垃圾!

 

......

 

不說了,我先去買個超大玻璃罐先

arrow
arrow

    西裝皮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