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來一張合照

 

 

開眼照

 

 

(左邊是心心念念好久的TN筆記本,讓他露個小腳炫耀一下)

 

Fancl蜜粉 (4001円)

 

在台灣已看好,太喜歡一回家就拿Duffy拍照,粉盒(761円)+粉20g(3240円)是分開買的,買粉有內附粉撲,換算台幣大約是$1200左右,包裝是紙盒打開裡面就是安裝說明,很喜歡這種包裝,紙盒可以回收也省去不必要的說明紙,空間利用的很好!裡面是網狀的隔層(隔層很好拆開+安裝),蜜粉看起來是粉紅色,實際上臉不會改變膚色會提亮但不死白,沒有其他控油等功能,粉質非~~長~~細,是那種喘個氣就會吹走所有粉的感覺,用的時後都不敢呼吸,粉撲絨毛材質很舒服,目前是粉撲+sigma F25看心情用,他有很小很小的光澤,上臉後看不出來,我喜歡在氣墊後用Fancl蜜粉,不會遮蓋氣墊的光澤皮膚反而更有質感,這個價錢+品質超推薦阿~~有個問題是因為粉太細了,用粉撲放在上面粉盒倒過來的方式取粉量會太多,用粉撲按壓的方式取粉又有點太少要取很多次...要怎樣使用才對阿~~有人可以分享嗎~

 

Chacottl蜜粉 30g (1800円)

逛到試用就決定入手,好像是專門給芭蕾舞者用品牌,粉質一樣很細,但沒有Fancl細到這麼誇張,使用時只要輕輕呼吸就沒問題,一盒好像有30g較大容量又超便宜後悔沒多屯幾個!!這個有色號區分,當場試用挑的色號已忘,好像特別挑有遮毛孔+控油的系列,實際用遮毛孔還好但比Fancl控油,要注意這個粉撲沒有內附沒有內附沒有內附!!!當場查的時候網路分享都說他的粉撲品質多好多棒,單賣是兩個一組(648円),還以為賺到了內附一個粉撲好划算,殊不知...算了用刷具上一樣好棒棒,他沒有亮粉,上起來是霧感,用粉撲修飾毛孔效果應該會比刷具好一點,但我很愛刷具溫柔的觸感就算了不需要粉撲!!!(絕對不是賭氣!!)

 

 

 

比較一下兩個蜜粉,上面Fancl偏粉光澤感,Chacott偏黃霧面,抹開都不會改變膚色,Fancl會稍微提亮一點。

 

晃佑堂 pa01(5520円)

 

小小一隻很可愛,晃佑堂我在台灣就已經反覆要買不要買好久,行程沒空檔可以去專門店看,本來想說算了回國還有sogo展可以買,殊不知就讓我在池袋的Loft遇到他!!!!!這是命中注定的緣分!!!原本想買pa14,後來決定pa01,在Loft慿護照再折5%

 

(官網比較圖,不能po請告知我會撤下)

 

pa01好像有大小之分,大隻官網價格是9072円,毛是粗光鋒山羊毛,全長約10.5cm,外出攜帶補妝很方便,晃佑堂果然名不虛傳阿~~毛超柔軟刷在臉上有幸福感,我拿他來刷粉餅,單用刷具沾粉妝感很薄很薄,要慢慢疊才有遮瑕度,但不適合趕時間上班族,我是用粉撲先全臉粉餅一次,再用pa01打圓拋光,有想加強遮瑕的地方再用pa01沾粉一樣打圓的方式上,妝感有遮瑕度又不厚重又有本身皮膚好的感覺超美~下午幾乎沒有浮粉(但現在天氣沒那麼熱+皮膚養的比較好,這部分要明年夏天才能再測試了)

 

 

筆桿是墨綠色亮亮的,雖然不是很愛但不影響使用,用到現在只掉了一根毛(沒洗過就迫不及待上臉了好孩子不要學),完全不後悔買他!今年sogo展晃佑堂討論好像比較少,好險好險大家不要搶我下周才有時間去阿!!

 

Canmake變色唇膏 #2 (650円)

 

 

幫我妹代購被燒到的,妹還有買純蜜,但我已有一隻唇油了故只買唇膏,是很淡的變色,我妹嘴唇不乾且唇色淡用起來很美,但我嘴唇邊框有黑圈且唇色偏深,需要唇況好的時候比較好看,但他偶爾會讓我生死皮!而且有點細跟很容易沾到邊緣會有點阿雜,不過上班上課擦滿方便的,唇況不錯的人應該很適合;

 

跟DHC護唇膏和我的最愛ZA比較,很小一隻。

 

 

 

後來回國一查好像唇蜜大推,看來我是買錯了,當初貪圖唇膏直接擦不用照鏡子很方便XD

 

 

 

左) VISSE眼影OR-6 /  右) Excel眼影 SR03

 

 

excel眼影很多人分享就不贅述,粉質細光澤美,很安全的大地色,Visee在台灣沒被燒到,在日本試用意外覺得橘色超美就買了,跟excel比起來亮度是比較浮誇的那種。

 

 

 

 

試色一下,一樣左Visse,手機看起來顏色偏實體色,到電腦上看又有點被吃色....,左二的橘色現場看超美的說,很明顯Visee是比較囂張的光澤

 

腮紅統一試色

黃光拍攝,但我覺得顏色跟現場比對很準

 

Three 蜜光修容#6 (3000円)

原本中意#05的紫紅色,現場試覺得#06讓氣色感覺很好,我在池袋站旁邊叫【Seibu Ikebukuro 西武池袋本店】的百貨一樓專櫃買,店面小小的,櫃姐先請你坐下,試完到結帳都坐著,由櫃姐到櫃檯結帳後拿過來,覺得Three不管在台灣還日本櫃姐都好親切!!

 

他是有點像西瓜紅又有點乾燥玫瑰的血氣色,非常顯色刷的時候要小心,趕時間我會用大創春跡紅柄腮紅刷上,比較不容易失手太重變紙紮娃娃,假日約會會用sigma F10上很好控制範圍,顏色也較集中,看上面統一試色圖很明顯跟肌膚融合,其他腮紅會有點粉感;另外他粉壓得很實我摔過一次沒有裂掉(好險),這腮紅超~持~久~上班到下午都還在覺得厲害!

 

Sweets Sweets 絲柔戚風頰彩 #04芒果 #06焦糖 (約800円)

Sweets Sweets腮紅被大沛燒到(我是腦粉大沛我愛你><),出國前就衝去Plaza Tokyo看過,大沛推的#06焦糖比較深怕跟我膚色融合沒氣色,先入手了較淡的#04芒果,台幣賣$440,忘記日幣多少但換算台幣才兩百多吧,直接購入#06,便宜買起來顏色不適合好像比較不心疼,真的是很安全的土色,上班不怕太紅,有點偏陰影感的腮紅,這牌子的粉都滿細的,但我在東京東找西找都沒看到櫃,最後才在最大間Loft遇到,然後內附的刷具品質真的好好~雖然有點厚我出門都帶著他補也很好補。兩個都有很淡亮粉

 

CEZANNE 腮紅 #01 (260円)

 

 

現場試色好看又超便宜,又寫銷售No.1,上面花紋很美,他也是粉壓得很實摔過一次上下蓋分開都沒裂掉(又好險),內附刷具有點雞肋,我都是用自己刷具上,顯色度中等淡淡的另一種美感。

 

無印良品的打亮  (約600円)

 

 

 

 

這是無印良品的打亮,因為很便宜試手上光澤頗美就買了,最右邊那格上臉亮片較大顆有一點顯毛孔,我不是很在意還是每天會用,看起來紫色但一樣上臉偏白色,也可以拿來打亮眼頭眉骨自由搭配。

 

側面看得出來Sweets Sweets真的厚很多,但他帶一個就好用刷具+腮紅很方便

 

 

 

不專業評比一下

顯色度:Three>SS>CEZANNE>無印

持久度:Three>>SS>無印>CEZANNE

粉質細膩度:Three>SS>無印>CEZANNE

耐摔度:Three>=canmake....等我摔過另外再來更新

 

(快結束了再忍耐一下!)

 

可以分享逛街心得嗎?不能我再撤掉~

基本上我在台灣是看到小屈一定會走進去晃一圈,在日本也一樣有時間幾乎遇到的每間藥妝美妝都會進去晃一圈,上野的激安殿堂超小一間又貴,不用特別走過去會失望,吉祥寺附近的激安殿堂東西多多了,雖然美妝比OS Drug還是偏貴,OS Drug這次只逛到吉祥寺的,小小間只能付現也沒有退稅,但東西比較便宜,松本清就比較大間但貴一點,基本上代購+自己買我都沒特別比價,因為怎樣都比台灣便宜,Loft的美妝品項固定且都是原價,但空間大逛起來爽感up;

 

有去池袋推薦Seibu Ikebukuro 西武池袋本店的一樓Fancl跟Three就在隔壁很方便,樓上有四層樓都是Loft超大間超好逛!這次逛了五家Loft吧,到定點都是優先找Loft,這間最大~文具雜貨控必來,美妝東西也多但可能偏貴,沒特別優惠且只能折5%,然後這間Loft有晃佑堂跟其他雄野筆!商品不多但都是比較熱門的(印象中有PA14/屁屁洗臉+屁屁腮紅刷),Sweets Sweets也是只在這家看到。

 

有去上野或阿美橫町推薦去旁邊0101樓下有@cosme,會有每個分類目前的排名,我在最後一天逛到這間,看到隨手抓的Chacott蜜粉有在前三名超開心的><,Visee眼影也是在這邊被燒到,專櫃開架幾乎都有,有上榜的一定有,印象中粉餅類上榜的是資生堂心機/碧麗妃/Albion不知道哪款的粉餅,還有一堆保養品都有排行可以看。

 

由於是今年第二次出國預算較少,有些東西後悔沒買回來,除了無印單色腮紅#rose跟CEZANNE的超便宜腮紅外,就是下面這個了!

 

 

 

內附兩個顏色,大部分是一個霜狀一個粉狀(也有部分色號是都是粉狀),我愛的2號刷色超美又顯色的我每經過一次就要拿下來試色+猶豫一次,但他要價1800円且有點小覺得刷具很難沾就沒買,接下來要去日本的朋友記得看看她阿!!

 

以上是這次9月中東京行美妝小分享,謝謝大家耐心看完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大阪 京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裝皮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